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Dos 指令教學5 - 檔案之重新命名

在前幾次,各位學會了如何使用命令提示字元,做一些簡單的檔案操作,例如:複製、搬移、刪除、資料夾切換、資料夾檔案列表等等,更學了如何做一個「較機密」的資料夾,因為上次的方法沒有太多人曉得。

這次,在標題也可以見到我將會說什麼,就是使用DOS將檔案的名字轉換。要做到重新命名,各位可以使用REN這個命令,這個命令的格式如下:

REN [原檔案名稱.副檔名] [新檔案名稱.副檔名]

在原檔案名和新檔案名前,可以加上那個檔案的資料夾相對路徑 ,例如:

ren Documents\Hello.txt Documents\byebye.txt

各位可以在命令執行完成後,以dir 指令檢查檔案的名稱是否已經重新命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