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遊戲帳號被盜用?防止盜用方法

翻開報章,常會看到一些類似的新聞,就是「某某青年的遊戲帳號被盜用,遊戲內的金錢、道具全部被盜用者偷去了。」又或是有這樣的一個情景:「在各位一登入那個遊戲時,發現系統說您的密碼錯誤,在您按下忘記密碼,取回一個新密碼後,再次登入時,您會發現該是滿載的錢包、像雨後春筍的道具箱,頓然變得空空如也,才知道自己的帳號被盜用了。」您可能會覺得這些情景不會發生在您身上,但是萬事都有可能,作出預防措施是必須的。

那麼如何防止呢?就是在這個問題的成因-密碼。密碼的強度不足,就會使您的災難更快來臨。以下有多個在建立密碼時的準則:
  1. 密碼的長度不少於8個字元;
  2. 密碼必須包含英文字元(大小楷)、數字及特殊字元;
  3. 密碼不可以包含任何個人資料,如:生日日期、暱稱、寵物名稱……
  4. 密碼必須定期變更。
如果密碼都合乎這些要求的時候,密碼被破解使帳號被盜用的機會則很微,或是可以在Password Strength Checker 中,輸入一個您心目中的密碼的樣式,例如您要使用abc 作密碼,便不要在那裏輸入abc ,輸入pqr代替。各位又可能會發現準則中要求密碼包含特殊字元,即是 / # ? \ 這些,各位會覺得這會令密碼很難記憶,這反令自己不能登入多於被人盜用,其實在網上各位可以找到很多一些密碼儲存器的軟件,例如Access Manager (英文) 、Password Safe(英文) 或是中文介面的雪狐密碼箱,當中Access Manager 經本人安裝實測後,Free 免費版本都可以讓軟件自己隨機一個密碼,非常實用,但前提您要在軟件填入密碼後,使用密碼保護您Windows 的帳號。如果您的Windows 密碼被盜用,所有密碼則會暴露,但其他使用者是不會看到您的密碼的。您也可以在Tools(工具)> Set Master Password (設定主密碼) 中設定一個開啟Access Manager 要提供的密碼,保障儲存的密碼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