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優化您的電腦-加快電腦速度之二

上回我提及到在磁碟重組前,應先清理一下硬碟上的垃圾,那垃圾究竟是從何而來呢?其實就是軟件和系統遺留下來的。作業系統在操作過程中會製造一些垃圾,或是稱之為暫存檔,而用後又不加以清理,除了使磁碟空間減少,更令系統的反應變慢。例如:系統會定時為系統作一個備份,使用戶可以使用系統還原功能。若果各位在系統出現問題時,會首選重新安裝系統的話,或是追求系統速度的話,那就可以取消這個「系統還原」的功能,為硬碟騰出一些空間,亦令電腦可以運行得更暢順。在電腦的使用過程中,系統會建立一些縮圖,使在不開啟圖片檔案時,亦可以大致觀看它的內容,縮圖當然又佔用空間了,所以可以把它們清除掉。清理系統暫存檔可以使用系統內建的磁碟清理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磁碟清理工具使用方法如下:(需要管理員權限才能完整清理硬碟)
  1. 開啟「我的電腦」;
  2. 在要清理的硬碟上按右鍵,再選內容;
  3. 在磁碟清理的按鈕上,按一下左鍵。
  4. Vista的使用者在「清理所有使用者的檔案」上按一下,並在「使用者帳戶控制」上按繼續,等待系統尋找能夠刪除的垃圾;
  5. 預設勾選清理一些能安全刪除的檔案,可以按確定進行清理,您也可以全選所有項目,進行大清理。
在系統製造的垃圾清理好後,在系統上又存有軟件留下來的垃圾,軟件垃圾通常是在軟件移除程式沒有完全移除而生成的,常見是在系統登錄檔留下記錄,導致系統的速度變慢,各位可以使用RegCleaner( 有中文版面選擇 ) 把軟件徹底刪除。這個也暗示了各位要在系統找出一些不用的軟件予以移除,這樣系統速度又可以加快一大步。這個問題在未來幾日仍會繼續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