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Dos 指令教學4

過了幾天,有沒有自己探索之前說過的指令呢?上多次介紹完copy, move, dir 等指令後,是時候教大家一個有思考空間,進而利用它的指令,這個神乎其技的指令,就是- mkdir 指令。它的主要用途就是製作一個資料夾,於目前身處的資料夾內。為何我說這個指令有利用的空間呢?這就留待各位思考思考了。

按左方的圖片,各位可以看到mkdir 指令的使用方法,切換至要建立資料夾的資料夾,輸入

mkdir [新資料夾名稱]

再按下Enter ,便可以建立一個您指定名稱的資料夾於目前身處的資料夾內。

這個指令也甚為簡單,詳細的使用方法可以在後面加上 /? 查看。可能您現在就想這個指令有什麼利用價值,那我就先作小小預告,詳細我會在下一次發文章時寫到,這個方法可以達到隱藏機密檔案的效果,一般人難以進入這個方法設計的資料夾。我還是不說這麼多,就留待下次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