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隱藏檔案

在檔案上按右鍵,再在內容選項中設定檔案為隱藏,已經成為某些追求私密的人所使用,但是命令提示字元又可以嗎?當然可以了,各位還可以將檔案加上系統的屬性,在只有「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在資料夾選項中)不被勾選時,才會在圖形介面顯示出來。在圖形介面中,各位過往只能設定檔案的隱藏屬性,而「系統」這個屬性就沒有設定到。這可能是為何一般人隱藏檔案後無法再找到那些檔案,可以試試不勾選「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要修改檔案的屬性,各位可以使用ATTRIB命令,輸入 /? 則可以看到參數的選項。+是檔案屬性到檔案,-則從檔案中移除屬性,屬性要在+/- 後指定。如果要隱藏檔案並增加系統屬性至檔案,各位需要使用以下格式的命令。

Attrib +s +h [檔案名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