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數碼通踢爆 CSL下載速度失實

數碼通踢爆 CSL下載速度失實
數碼通說,經過3個月於不同地點及不同時段測試,發現競爭對手香港電訊CSL較早前推出,聲稱下載速度最高可達21Mbps的流動寬頻服務,實際下載速度最高只有7至8Mbps;認為CSL的宣傳屬虛假 失實及誤導,破壞行業聲譽,已向電訊管理局及廣管局投訴。
數碼通昨午率記者先後在中環交易廣場平台、灣仔港灣道行人廣場及數碼港零售中心候車處作測試,發現利用CSL聲稱下載速度可達21Mbps的 Express 21USB數據機上網,於交易廣場錄得的平均下載速度為3.6Mbps;港灣道為1.6Mbps;數碼港則是3.26Mbps。
數碼通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行內共識是正常下載速度普遍達七成才合標準;但過去3個月他們先後在港島多個地方做測試,最高下載速度亦只是在蘭桂坊錄得的7至8Mbps,只達宣傳中聲稱的三分之一的速度。
數碼通總裁黎大鈞表示,要提供下載速度達21Mbps的寬頻服務,需軟硬件的配合;即使在硬件上能建設到需要的網絡,在軟件上,目前香港仍未有 可以達到相關接收水平,而又安全可用的USB數據機可推出市面,對競爭對手大事宣傳可提供有關服務感到詫異。因此購買了有關產品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服務承 諾與事實落差甚大。

黎大鈞強調,事件涉及誠信,即使電訊業競爭激烈,需各出奇謀搶攻市場,但失實誤導的宣傳手法會影響整個電訊業聲譽。數碼通兩個月前向電管局及廣管局投訴,但未有調查結果。

都巿日報 (30-07-2009)

其實筆者特意剪下這篇報道,是希望各位申請任何付費的服務前,也應先了解服務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更重要是服務達到供應商聲稱的水平。如果供應商有過份誇張失實的服務,大家更應提高警剔。如果真的被騙,大家應盡快向消費者委員會求助。
(筆者並無意攻擊CSL,只是希望避免讀者墮入任何的騙局)

既然提到流動寬頻,那不能不說無線網絡,家中的路由器若果配備無線功能
(例如:D-Link DIR-660)
便應確定已使用一個安全的密碼保護無線網絡,因為若果沒有任何密碼(包括眾所周知的預設密碼),鄰居或其他人便可以利用大家的無線網絡連上互聯網。當他們能使用大家的無線網絡,他們更可進行非法活動,而從事非法活動的罪名則會卸至大家身上,所以安全地設置無線路由器是非常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