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隨身碟(手指) 病毒防護大作戰

記得筆者曾在朋友家讀取「手指」中的檔案(隨身碟/ 內地的U盤),但帶回家裏的電腦時,防毒軟件便不斷出現病毒警告視窗,很可能是朋友的電腦感染了病毒,最後像H1N1豬流感一樣擴散到筆者的「手指」裏。幸好病毒也順利從「手指」移除,沒有造成檔案損失。為了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筆者在網上找到 USB WriteProtector 這個軟件,以下為大家作一個小介紹,使大家在其他電腦上使用「手指」也不怕感染莫名其妙的病毒。

USB WriteProtector 是個多國語言的工具,包括繁體中文、英文和其他語言,因此工具的操作上應該不是一個大問題,執行後只要在最上方的Sprache/Language選單按Chinese Traditional ,便能切換語言至繁體中文。



USB WriteProtector 的介面只有兩個選項 (開啟或關閉寫入保護),操作上可說是十分簡單,只要大家先在懷疑感染病毒的電腦上執行USB WriteProtector ,再插入「手指」(也就是說USB WriteProtector 不能放在手指裏)。如此,藉由「手指」傳播的病毒便減少了一個擴散渠道。不過,要注意的是那個病毒並不會因使用USB WriteProtector 而消滅,是需另外進行殺毒工序才能消滅。

Windows Vista 需要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USB WriteProtector,否則程式會無法啟動寫入保護模式。

USB WriteProtector 下載網址:
http://www.gaijin.at/getit.php?id=usbw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