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YAPM 工作管理員功能解構

昨天介紹了YAPM 工作管理員,而究竟為何它可以取代Windows 內置的工作管理員呢?當然是因為它的功能豐富。

當大家打開YAPM工作管理員的介面,大家在Process 籤頁裏看到不同的程式名稱,除了一般的終止功能外,還可以暫停(繼續) 處理程序及進行網上搜尋程式相關資料(亦可按Show Details顯示詳細資料)。Ribbon 介面令程式優先次序(priority) 調整操作更簡單。

YAPM 除了這些基本功能外,更備有一個監視系統運作情況的工具,大家只要按下主介面的Monitor再按Add,便可以選擇需要監察的項目。加入完成後,只需要在左方選擇監視項目,再按Start ,便可以在右方看到有關的圖表。若果大家沒有忘記,筆者是曾說過它有查看隱藏程式的功能,只要按下介面上方的綠色盾牌,即可查看隱藏程式。(參看下方插圖)





而YAPM 不但可查看電腦正在執行的服務及服務資料,更可控制服務的執行和終止。另外,使用者還可以在Network 籤頁查看電腦與外界的網絡連接資料。

看過YAPM 的強大功能後,那操作方法是否很困難呢?那也不全然。YAPM 的操作很直接,大部份也是從列表中選擇項目,再利用ribbon 介面的按鈕進行操作,也有部份的特殊操作,例如:中斷TCP 連接,需要利用右鍵快捷功能表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