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Discuz 7 安裝全攻略

日前有網友聯絡筆者,詢問關於安裝Discuz 7 出現錯誤訊息的問題,現在讓筆者詳細為大家說明安裝方法。但開始之前,請先確定安裝有Appserv 2.5.9 ,並不是Appserv 2.6.0 。如果不能確定所安裝的版本(可查看www資料夾中的index.php),建議大家先移除已安裝的Appserv,重新啟動電腦再安裝Appserv 2.5.9 。若果是申請其他的網頁寄存伺服器,則要檢查伺服器安裝的是不是php4/ php5 (php 6.0.0 dev 是不被Discuz 7 程式所支援的) (一般只支援HTML靜態網頁的不能安裝,伺服器需要支援php和mysql)

當確定安裝有Appserv 2.5.9 或伺服器安裝了php4/ php5 ,自建伺服器的讀者可複製upload 資料夾中的檔案到www\裏,而使用網頁寄存的讀者可利用ftp或其他方法上載網頁檔案。建議大家可另外建立一個資料夾存放解壓縮的網頁檔案。(本例筆者另建了一個forum 資料夾存放解壓縮中upload 的檔案)

完成這些準備工作後,便可以開始正式安裝了。首先打開瀏覽器並於網址列輸入 localhost/phpmyadmin 打開管理資料庫的程式phpmyadmin。(網頁寄存的也需要在這個網址作適當的調整)


輸入root 作為使用者名稱,再輸入安裝Appserv 時所選擇的mysql密碼。申請寄存網站的讀者可依照有關服務商指示,開啟用以管理資料庫的程式。(本例使用的資料庫管理程式是phpMyAdmin,若使用其他的程式可參閱有關說明或指引)

各位在phpMyAdmin 或其他資料庫管理程式中,不用進行太多的操作,只需要新增一個資料庫給討論區使用即可( 在此筆者把新資料庫命名為discuz7 )。若使用phpMyAdmin 可在Create New Database 的空白欄位輸入資料庫名稱,再按Create即可完成建立新資料庫的工作。


順利完成新增資料庫後,應該可以得到以下的訊息。



再下來便是執行討論區安裝程式,讀者可在瀏覽器的網址列中輸入網址,網址視乎大家有沒有在C:\Appserv\www中額外新增資料夾存放discuz7 程式 (本例中便應輸入 localhost/forum/install/來啟動安裝程式 ) 。


成功啟動應會出現這個畫面。



按下「檢測通過,跳轉到下一步」的按鈕繼續安裝。第二步需要填寫用於存取伺服器資料庫的資料,例如:數據庫伺服器地址、數據庫名稱、數據庫用戶名和密碼等。若果是使用網頁寄存則需在數據庫服務器、數據庫用戶名和密碼等,輸入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相關資訊。數據庫名稱則是剛才建立的資料庫名稱,一般網站寄存可能需要在資料庫名稱前後,加上特別的文字(通常是申請寄存帳戶的名稱)



完成上部的資料填寫,便要填寫下方的資料,下方的資料是用於登入即將完成的討論區。完成後按一下「填寫完畢,進行下一步」的按鈕。

這樣,基本上便以完成安裝工作,是不是很簡單呢?按下「填寫完畢,進行下一步」按鈕後,便只有等待程式完成餘下繁瑣的工作。

(這個畫面大家不用幹任何的事,只要等待……)

最後大家可得到以下的畫面,按下「您現在可以點擊這裡進入論壇」來看看安裝好的論壇。

(以往安裝Discuz 完成第3步的資料庫設置,需要按一個按鈕才能進入下一步,但現在這個現在也可以省下了……)


(Discuz 7 完成安裝的截圖)

若果這個安裝攻略好的話,記得留個意見啊!

2 則留言:

丁丁 提到...

謝謝你, 我現在對discuz! 有了初步的認識~

電腦魔法大師 - Dennis G. Potter 提到...

馬丁:
感謝支持和留言。請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