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台灣風災致網絡交通擠塞

以下是來自明報的一段網上新聞,簡短解釋近日網絡速度明顯減慢的原因。

明報專訊】台灣風災不但為寶島居民帶來嚴重損害,連國際互聯網通訊也受影響。電訊盈科發言人承認,疑台灣有海底通訊電纜出現故障,以及風災後台灣救災籌款令網絡流量急增,導致經台灣一帶的網絡擠塞。

網上行用戶投訴常斷線


有 電盈「網上行」香港用戶在討論區上留言,指昨午陸續有港島、屯門等地區的網上行用戶,在討論區投訴無法登入MSN,欲瀏覽台灣網站時反應遲緩,引來近 200個回應。有網上行用戶補充,近日使用YouTube或facebook網站時已不時發覺有斷線問題,令人奇怪的是,使用其他網絡商的網民受影響不 大。

電盈發言人承認,上周五起已觀察到對外的網絡通訊受阻,主要原因是近日亞洲天氣惡劣,日本、韓國、美國等區域網絡流量較平日繁忙,加上台灣有電纜斷掉,而當地救災籌款令網絡流量急增,令對外網絡擠塞。電盈強調,已將部分網絡交通分流至流量較低的網絡,會盡快回復正常。

據本報資料,今次是06年台灣大地震以來,本港較明顯的互聯網通訊擠塞事件。台灣近日風災引發海底土石流,台灣中華電訊早前已表示,繞經巴士海峽的數條國際海底通訊電纜損眦,估計全面修復需一兩個月。

今次事件其實已不算嚴重,06年12月台灣7.2級大地震令多條海底通訊纜斷掉,一度令香港對外通訊包括上網、長途電話等陷半癱瘓。

雖然這次電纜受損的影響比06年較輕,不過有部份使用者仍未能連到海外網站,有些則可連上但速度就強差人意,上載檔案到海外伺服器需時也增加了不少。若果大家要傳送檔案,則要另覓像自建FTP伺服器的方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