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WinRAR的另類用法

昨天最後曾提及這次的主角是WinRAR,那它有什麼特別呢?這個問題與筆者的遭遇有關。事情就是筆者在Portableapps這個網站找到不少好軟件,可以帶到不同的電腦上執行,但是有方法把它們包裝成一個執行檔,使解壓縮和執行軟件exe檔案的步驟全自動化嗎?筆者就發現WinRAR可以達成這個目的,而且還可使用同樣步驟包裝其它綠色軟件。

這裏使用portableapps 作例子說明WinRAR包裝過程:

首先,還是要執行從portableapps下載回來的exe ,將軟件的程式解壓縮。


完成後,大家應該會在所選的解壓縮資料夾中找到Apps、Data這些資料夾,還有一個有portable 字樣的應用程式,大家可以按「Ctrl +A 」把資料夾和應用程式全部選取,再按右鍵選擇「加到壓縮檔...」(Add to archive) 。完成後會看到如下的畫面



選擇建立SFX壓縮檔,再切換到Advanced(進階) 的頁面,選擇SFX選項。



一般(General)選項頁面中,於Setup Programs(安裝程式) 中的Run after extraction (解壓後執行)輸入程式名稱,按確定兩次開始壓縮程序。



壓縮過後,自動解壓縮和執行的綠色軟件便完成製作。不要忘記這個方法也適用於一般的綠色軟件啊。

(筆者註:若果解壓縮後不能執行當中程式,檢查程式是否位於更內部的資料夾,還要檢查輸入的程式名稱是否正確。)

1 則留言:

PangMing 提到...

也可以用AutoHot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