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快速鎖定電腦

家裏的電腦通常也是多人共用,幸好可分成多個帳號,那每個人也能擁有他們喜歡的設定,例如:桌面和個人檔案等。當大家正在使用電腦,但需要離開一會幹其他事情,那自己的檔案甚至秘密便不是暴露嗎?所以微軟便提供了一個鎖定電腦的功能給使用者,若果要解除鎖定便需輸入密碼。不過這個功能用起來很不直接,現在就給大家說明如何製造一個捷徑,使鎖定電腦的功能可隨時候命。

捷徑製作步驟:
  1. 於桌面上按右鍵,選「新增」> 「捷徑」;
  2. 在彈出的視窗上輸入 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按「下一步」。
  3. 輸入一個自己喜愛的名稱,例如:緊急按鈕
  4. 按「完成」

(步驟1)

這樣製作過程便完成了。若果大家喜歡,可以拉到快速啟動列上,使「鎖定電腦」的功能更便捷。又或是在捷徑上按右鍵,選「內容」,為捷徑加上一個快速鍵。

1 則留言:

iChz 提到...

還有另一個方法,用鍵盤的快速鍵

WIN+L 這樣可以快速登出
跟筆者登出的方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