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Discuz 7.0 和 Appserv 伺服器安裝教學

討論區相信是網民每天必到的地方,但是有多少人曾自己建立過討論區呢?這次就帶大家簡簡單單在電腦裏,製作一個討論區,甚至將它對外開放。當然,要先搜集一些軟件程式。

這次所需要的程式:
1. Appserv (用來架設網頁伺服器,現時已有2.5.10的版本)
2. Discuz 7.0 (討論區主程式)

第一步是安裝網頁伺服器到電腦裏,這個過程很簡單。首先,執行伺服器程式的安裝程序。按下一步,程式會出現授權同意書,同意才能繼續安裝,再選擇安裝路徑,一般保留安裝路徑便可以。下一步後,便要選擇安裝元件了,一般也是全選,再按下一步。現在就來到安裝過程最複雜的地方了,它會要求大家填上Server Name (伺服器名稱)和Administrator E-mail Address(管理員電郵),這裏Server Name 填上 localhost 和隨意填寫的電郵地址,Port 連接埠就保留預設的80。接下來的是填寫root密碼,這個密碼是用來存取mysql 資料庫的,另外,下方的mysql server setting 可以不用作任何設定,按下install 即可。Windows的防火牆會詢問是否允許也通過防火牆,允許通過防火牆,並將mysql 和 apache啟動。

接著,我們打開Firefox,於網址列輸入localhost,若果有網頁觀看,那就表示成功架設好網頁伺服器。現在,我們要幹的就是把Discuz 7.0 的完整版本放到C:\Appserv\www\。下載後,將upload資料夾裏的檔案解壓縮到這個www\discuz資料夾,也就是upload資料夾裏所有檔案都放到C:\Appserv\www\discuz7\裏去。

現在,我們需要先建立一個資料庫,這個資料庫會儲存討論區的數據,包括帖子、設定、密碼等…返回Firefox,瀏覽localhost/phpmyadmin,利用root和安裝時設定的密碼登入。利用頁面中央的表格,新增一個名為discuz7的資料庫。

接下來大家可以在網址列中輸入localhost/discuz7/install/,大家應該會進入安裝頁面,第一步大家要同意授權協議。

接著程式會檢查伺服器是否合乎最低配置。


再下一步就是填寫資料,以下簡單說明一下需要填寫的資料。


數據庫服務器:本機則為localhost或是127.0.0.1。
數據庫用戶名稱:一般為root,mysql資料庫帶有管理員權限的帳號名稱。
數據庫密碼:root的密碼,安裝appserv時已設定,即是存取mysql資料庫的密碼。
管理員帳號:討論區的管理員帳號,又稱為論壇始創人的帳號。
信箱email : 討論區管理員的電郵地址。
管理員密碼/ 重複密碼:設定安全的密碼,大家可以利用這個密碼登入論壇。

填寫好資料後,程式會自動建立所需的資料表,以及儲存設定值。當設定完成後,大家可以按下方的按鈕,進入討論區主頁,並嘗試登入。

大家便會看到像這樣的論壇畫面,這樣子基本上便已經完成,還欠新增版塊和其他設定,明天會繼續撰寫論壇設定的文章,並利用Discuz 7.0 說明下載非官方程式的危險,提升各位安全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