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安全地使用Foxy


今天六時半新聞提及香港警方的資料,又再次透過Foxy這個共享程式洩漏,這個問題的成因是什麼呢?誰要為這件事負責呢?筆者會就這個問題說明一下,並提出幾個可行方法。

Foxy提供檔案分享功能,但是隱藏在背後的設定,又有多少人真正清楚知道呢?Foxy軟件會將存放下載檔案的資料夾,共享給其他使用者。舉一個例子,若果大家將存放下載檔案的資料夾設定成C:\FoxyDownloads\,這個資料夾所有的檔案,其他的網絡使用者也能搜尋得到。某程度上,這個設定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若果將這項設定改成 C:\ 的話,問題就可大了。網絡上的使用者便可以搜尋到電腦上每一個檔案,並隨心所欲地下載。另一個情況就是使用者錯手把機密檔案,複製或移動到電腦的Foxy下載資料夾,造成機密的洩漏。

這次的事件,責任當然是疏忽的警務人員,大家應該不會反對這句話。話說回來,Foxy在正確設定下載檔案資料夾的情況下,並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另一方面,處理這些資料一定要將它加密或設置密碼。當然,筆者相信警務人員一般工作也不需要Foxy,所以可以完全把它移除,保障安全。除此之外,不需要Foxy軟件時,要確保系統已沒有再執行Foxy 的軟件,這個可以檢查系統右下方的System Tray (系統托盤),找尋是否存有Foxy 的圖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