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免費壓縮軟件 PeaZIP

若談及壓縮或解壓縮軟件,大家通常只會想到收費的WinZip或是WinRAR,但是其實這些軟件也可以被PeaZip 所取代,它支援常見的zip和rar,還有其他的壓縮格式如 ace, tar ,7z 等等。不過這些也不是最重要的,現時大家使用軟件最關注的應是費用問題,PeaZip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和免費的軟件,大家可以合法地永久使用。

使用了電腦一段時間的人,可能會說免費的壓縮和解壓縮軟件很多,為何筆者要選它來說呢?其實它有一個Portable 的版本,也就是說不用安裝都能夠使用。
(圖為PeaZip的便攜版本 Portable Version)

PeaZip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列表中找到需要解壓縮的檔案,再選擇Extract或Extract to,Extract 會直接解壓縮當前目錄,Extract to 則可以選擇解壓縮到的資料夾。

PeaZip也附有壓縮的功能,只要選擇要加壓的檔案,再按下工具列的Add。如果還有其他檔案或資料夾需要加入,可按下工具列上的Add files(檔案) / Add directory (資料夾)。預設程式是製作7z的壓縮檔案,大家可在Options 籤頁裏變更這個設定,使PeaZip製作不同的壓縮檔。

http://peazip.sourceforge.net/index.html

3 則留言:

小王子 提到...

老實說一句
7zip是目前最好的
(加解密都很棒,支援中文,安裝簡單)
重點是完全免費(開源)
收費的沒有任何一支比得上

小王子 提到...

(7zip也有免安裝版)

電腦魔法大師 - Dennis G. Potter 提到...

這是給大家另外一個選擇, 有時使用另外一些軟件也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