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Vista 小修改

Vista 像以往的系統一樣,可以給大家修改,以迎合自己的需要。今天我會說明兩個修改,可以達到兩個目的。這些修改適用於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第一:強制登入必須提供使用者名稱,避免未授權的存取。
第二:將開始功能表的休眠按鈕,變成關機按鈕。

首先幹第一個任務,我們需要按開始,在開始搜尋欄位中輸入" regedit " ,系統會詢問大家密碼或提供管理員權限,輸入密碼或按下繼續。順道一提,UAC (使用者帳號控制) 可以避免惡意程式破壞系統,雖然有點麻煩,但建議使用。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分成兩邊,在視窗左方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右方會有一個dontdisplaylastusername的鍵值,將這個鍵值修改成1,重新啟動系統便會實現這個功能。

但筆者不建議大家重新啟動,當然是完成第二個任務才重新啟動吧。在開始功能表的開始搜尋欄位,輸入 powercfg.cpl後按Enter鍵,系統會打開「電源選項」的控制台,視窗右方會有一些選項,按下「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機」,再按下方的「變更進階電源設定」。從對話方塊中的列表中找到「電源按鈕及筆記電腦螢幕」,打開「[開始]功能表電源按鈕」,這個項目可以修改成「關機」,按下對話方塊的確定便能完成設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