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EASEUS 硬碟分割工具 (支援Windows Vista)

Windows Vista 雖然強化了Windows XP 的功能,但是硬碟分割的功能還是比第三方軟件 (third party software)來得弱,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3.0 Home Edition可以為大家完成不同種類的硬碟管理,例如建立分區、刪除分區等等,還可以把現有的分區重新分配,造出幾個分區。

大家可以先在這個網址下載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3.0 Home Edition:
(這個軟件還支援Windows 2008)

http://www.download.com/Easeus-Partition-Manager/3000-2248_4-10863346.html


其實這個軟件的操作也很簡單,安裝程序也不是太複雜,但筆者也在此略為說明。安裝程序也是同意授權協議、選擇安裝位置和等候安裝完成 (其實很多安裝程式,都是按下一步就可以了,一些較少見的程式,則要小心它會安裝廣告 [如:MSNPlus{自願安裝}])。

到實際操作也很直接,只不過它的介面是英文為主,所以筆者為大家解釋一下。開啟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需要管理員權限,執行時按「允許」就可以了。等待一會兒,應該會看到以下的畫面。(按一下圖片可以看到程式大致的構造)



現在說明那些英文的意思:
Create Partition 即是製作分割區的意思,這個不常使用。
Delete Partition 即是刪除分割區,分割區刪除後空間會變成 Unallocated (未配置)
Resize Partition/ Move Partition 就是改變分割區的大小和分割區移動,它可以使C:\ 變成 C:\ 和 D:\ ,空間也是自行設定。
Properties 可以查詢分區的資訊,如分區格式(NTFS, FAT32 ... )

筆者安裝這個軟件的原因,是為了安裝另一個Vista,圖中筆者已經為Vista Ultimate 版本設置了分區,可以準備安裝作業系統。它設置為logical 可做到多重啟動。若要在C:\割出一個D:\,可以利用 Resize Partition / Move Partition ,只要在對話方塊上的控制條拖曳,便可以調校分割區大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