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系統還原實際功用


筆者最近瀏覽網頁時,發現很多人都認為「系統還原」可以找回意外刪除的檔案,其實系統還原只是針對系統的設定進行還原,對個人檔案是沒有任何作用,這點微軟已經說得十分清楚了,但網上還有人堅稱利用系統還原回復檔案。參閱微軟的說明 (System Restore doesn't recover personal files or e-mail messages.) (系統還原無法回復個人檔案或電子郵件訊息。)

微軟對系統還原的說明

筆者為此也利用Virtual PC 進行了一次的實驗,過程如下:

  1. 將一個電子書檔案複製到虛擬電腦後,利用系統還原精靈製作一個還原點。
  2. 刪除電子書檔案,並利用還原點,還原至未刪除檔案的時間點。
  3. 系統自動重新啟動
結果:電子書檔案並沒有還原!!!

以下是一些錯誤的例子: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6041302021
(其他回答 001)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6092501997
(最佳解答)

請各位讀者記著,刪除的檔案是不能藉系統還原恢復,若重要資料被刪除,需要使用資料回復軟件,如 R-Studio DataRecovery,或是同類的Undelete Plus

若果還需要其他的資料還原軟件(免安裝版本) ,可參考香港討論區的帖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有不少有人誤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