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手動電腦加速

電腦登入速度又變慢了?長時間等待總是令人厭惡,那就進行一個簡單的速度提升吧,繼續看下去啊。

各位應該知道系統登入時,有些程式會隨系統啟動,例如MSN、BT下載工具等。安裝某些軟件(如 Adobe Acrobat 後) ,它們又有一些小程式在登入時執行,大家可以選擇需要時才啟動或執行它們,並禁止它們隨系統啟動,現在就開始動手整頓一下系統了。

(注意:操作需要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另外操作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應先進行設定的備份。)

設定的備份
進行操作前,為避免發生問題及以便還原,筆者建議大家備份登錄檔案,步驟說明如下:
  1. 按「開始」,在「開始搜尋」一欄中輸入 regedit 按Enter ,提供系統管理員密碼或按「繼續」。 (XP 使用者按「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按Enter 。)
  2.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的鍵值,接著在Run 上按右鍵,選擇匯出 (Export) ,如下圖所示。
  3. 選擇一個地方儲存Run 鍵值中的資料。
如何利用備份檔還原設定?
若果操作後有任何問題,或希望還原,可以在檔案上雙按滑鼠左鍵,按「是」把資料匯入登錄檔案,再重新啟動系統,便可還原。(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清除佔用資源的啟動程式
設定已經在前面作備份,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修改設定 (只限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這個鍵值裏的設定修改)。

登錄編輯程式右方會出現隨系統啟動的程式名單(只佔系統的一部份) ,一般可利用機碼的資料,來判斷所執行的程序,例如: C:\Program Files\QuickTime\QTTask.exe 這個值是說,系統啟動時會執行這個QTTask.exe (安裝QuickTime後才會看到這個值)。它的功能可能是加速軟件的載入速度,或是一些使用上的協助,對我們的幫助不大,可以直接移除。若要移除鍵值,只需選擇該鍵值,按下鍵盤上的Delete ,按下警告方塊的「是」即可。



一般對系統運作重要的程式,如explorer.exe ,也不會在這裏出現,所以大部份也可移除。但防毒軟件隨系統啟動的設定,會存放在這裏,大家注意不要移除它們啊。若果大家對某些啟動設定(如能否移除這類問題) 或不明白以上內容,可以留下意見,筆者會為大家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