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KeePass 密碼保險箱隨身走

KeePass Password Safe 功能簡述:
像GMail, Facebook, Yahoo Mail, Hotmail 這些網頁服務,登入也是依靠密碼,若果密碼被未經授權的人取得時,他們便能利用你的帳戶做任何事情,這包括違法的行為,最後受罪的當然是你本人吧,要解決密碼被竊取的問題,KeePass Password Safe 應該是大家必備的工具,它和以前曾介紹的Access Manager 有所不同,它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和免費的軟件,功能比Access Manager 來得實用、安全、強大。大家可以下載回來安裝,它配有一個多功能的隨機密碼產生器。更好的是,KeePass Password Safe 在複製後10 秒自動清除,安全性大大提高。Keepass password safe複製功能在某程度上是安全的,因為keylogger (鍵盤記錄程式)只會顯示使用了 Ctrl - V的快速鍵,但它是不能阻擋監察剪貼簿的程式。v2.07 版本改善了這個問題,它加入了 Two-Channel Auto-Type Obfuscation (雙通道自動輸入混淆) 的功能,可某程度上瞞騙keylogger 程式,因為現時還未出現可截取這類輸入的keylogger,但是駭客(黑帽)可以自行研發這個程式的。

兩個版本都有AutoType 的功能,只要紀錄裏有Username 和 Password ,把插入點移到「使用者名稱」的欄位,再於KeePass Password Safe 右鍵按下 Perform AutoType (進行/執行自動輸入)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便會自動輸入,並且進行登入,十分方便和安全。

不過,若果大家是經常使用不同電腦的人,密碼便有需要隨身攜帶。軟件亦考慮到這個問題,備有可攜的版本,大家可以放到隨身碟中執行。

KeePass Password Safe v1.15: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keepass/KeePass-1.15-Setup.exe

KeePass Password Safe v2.07 Beta: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keepass/KeePass-2.07-Beta-Setup.exe

KeePass Password Safe v2.07 Beta 可攜版: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keepass/KeePass-2.07-Beta.zip

繁體中文化:(適用於 v1.15)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keepass/TraditionalChinese-1.15.zip

繁體中文化:(適用於 v2.07 Beta)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keepass/TraditionalChinese-2.07.zip

繁體中文化方法:
把TraditionalChinese-2.07.zip 或 TraditionalChinese-1.15.zip 的 traditionalChinese.lngx 放到KeePass 應用程式相同的資料夾,再執行KeePass Password Safe ,選擇View> Change Language
,按Traditional Chinese 兩下,再按「是」確定變更程式語言,程式會自動重新啟動,並切換至繁體中文介面。

如何製作密碼資料庫:
  1. 按檔案>開新檔案
  2. 選擇一個儲存密碼資料庫的位置及資料庫名稱 (若需隨身攜帶,請儲在隨身碟的磁碟機裏)後按確定。
  3. 密碼資料庫可選用主密碼/鑰匙/Windows 帳號加密,可作任意的配搭。開啟密碼資料庫需出示所選擇配搭的相關檔案或密碼資料。(需至少選擇一項)
  4. 按「確定」,便可以完成製作,可在資料庫中加入新密碼紀錄。
加密選項說明
  • 主密碼可在建立複合式金鑰的視窗中輸入
  • 鑰匙檔案可以按建立,選擇儲存位置,再自己利用滑鼠隨機製作
  • Windows 帳號不適合製作隨身攜帶的密碼資料庫,只能於製作的電腦上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