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優化電腦系統之三

今次這篇我會繼續寫優化電腦系統的方法,這次我會介紹兩個方法,是非常的基本的,其中一個大家都應要常做-這就是電腦病毒的掃瞄了。電腦病毒的製作人通常都會想您無法使用電腦,大家可以想像自己是一個病毒設計人,您也想別人用不到電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佔用您的系統資源,最後電腦就會耗盡它的資源而當機,可能要重新啟動,若果設計者的思想還更恐怖,更可能要重新安裝您的系統,沒有備份就欲哭無淚。這就顯示到備份的重要性,所以在明天會介紹的就是備份的工具了。就因為如此,及早發現和清除系統中的病毒,可以使系統有更好的性能、速度和穩定性。

另外的一個方法就是減少系統啟動時執行的應用程式,就是針對開始工作列右方的一堆小圖示,減少它們都可以釋放系統的記憶體佔用,從而加快系統的速度。方法就只是減少msconfig >啟動中勾選了的項目數量。在左圖中,有很多項目都勾選了,表示在系統啟動時都開啟,取消勾選不需要的都可以加速系統,這裏有很多在系統運行都是重要的,例如explorer.exe ,若果不清楚就要在意見中留下有關的應用程式名稱,我會協助大家分析能否取消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