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利用zFTPServer 在您的電腦架設FTP 伺服器

在下載了zFTPServer Suite 後,執行它的安裝程序。

http://download.zftpserver.com/zFTPServer_Suite_Setup.exe

第一步: 同意授權協議,在左下方選取語言。

第二步: 設定是否安裝伺服器程式和管理系統,在zFTPServer的選項裏,有啟動電腦時自動執行zFTPServer、在桌面建立捷徑、以系統服務執行等的選項,Administration(管理介面) 也有類似的選項,各位可依照需要選擇。
若果是在系統架建一個FTP 伺服器,可以直接按下一步,這個設定的略過,不會構成安全問題。

第三步: 設定管理員帳號,這個帳號可以用來登入管理介面(接下來會說明),還可以用來登入管理檔案。密碼必須要是強密碼,否則整個FTP伺服器的安全就會被攻破。


完成幾秒鐘的安裝過程,在完成上按一下滑鼠左鍵,這樣電腦就成了一個FTP 伺服器。
在開始告訴您的朋友前,還有小許的設定未完成,完成後才可以正式投入服務。

連接至管理介面


在安裝完成後,您的電腦會開啟了3145這個連接埠,不懂也沒關係,總之就有一個地方給您連接管理吧! 只要輸入在安裝時那個管理員密碼,再按下確定,便可以登入到管理介面了。如果在先前的步驟沒有設上管理員密碼,便會收到警告,說您的管理員帳號沒有密碼便可登入。為保安全,請各位伺服器管理員加上強密碼。接著收到的是一個小提示視窗,按一下「啟動時顯示提示」,取消在啟動時顯示這個提示。再接下來有一個類似宣傳的東西,在右上方的關閉按鈕按一下就可以來到管理介面,開始進行設定。

來到管理介面的第一件事,就通常是建立幾個帳號,用來連接到伺服器下載檔案用的。在安裝時,除了管理介面連接上有建立到用戶,在存取檔案方面也建了一個admin的帳號,密碼也在安裝時設了,若那時留空了,可以在帳號設定那裏加上密碼。登入存取檔案的管理帳號和管理介面的管理員密碼也是安裝時提供的那一個。(建立帳號在下面說明)

好了,現在就是設立帳號的時候了。在管理介面上按下「設定> 帳號設定」,就可以看到用來建立和修改帳號的設定值的面板。設定值包括有權限、密碼等的選項。接下來會繼續為您說明這些設定。

在這裏,大家應該都是想建立一個大眾化的用戶,不用密碼都可以登入的。您就要利用anonymous這個用戶名稱了。這個解作「匿名」,即是不留名的意思。在彈出的視窗右方有一個「新增使用者」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設定新使用者。在使用者名稱輸入anonymous,再在下面取消那個「需要密碼」的核取方塊(若需設定密碼,可以在左方欄中輸入,右方有隨機密碼功能)。這樣,基本上就完成了設定。檔案分配和權限則在下在下方就可以設定。例如C:\中有一個資料夾,名為share,想將它提供給匿名用戶存取,可以按下分配實體資源,選取這個share的資料夾,按確定。這個可以用來將您電腦上某個資料夾的檔案分給使用者。另外,在權限設定上,若果是匿名使用者的話,預設的權限設定,只會允許使用者查看資料夾檔案和讀取檔案,基本上不用作出修改。若果有其他存取設定的需要,可以利用列表右方的核取方塊選取權限。虛擬目錄只能在某個特定的使用者看到,也是由管理員製造的,大家可以試試用這個功能。

使用者能存取的檔案都列在「根目錄」(Home directory)中,而其他的設定有「限制」、「安全性」、「統計」。在「限制」中,大家可以限制某個使用者帳號在那時過期、頻寬的限制等。在安全性中,可以設定那些只有那些IP可以登錄伺服器,或隔除那些IP,還可以設「只能用SSL/TLS」登入。最後「統計」頁則有這個使用者的詳細統計資料,如:登入次數、上次登入時間等。

最後,可以在自己的電腦測試伺服器了。在Internet Explorer 或 Firefox 中輸入 ftp://127.0.0.1 連到自己的FTP伺服器那裏去。正常應該會出現一個檔案的列表,若有anonymous,則會用這個登入,並顯示share或是您在根目錄設定的資料夾內容。這樣子就表示成功完成了。您可以找多些檔案放在那裏,準備給人們下載。

明天就會說明如何把這個伺服器對外開放給人存取,但要注意的是,在您的電腦開啟和FTP服務啟動後才能連上,關掉任何一個也連不上去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