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電腦硬件說 - 1


其實筆者會動筆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有讀者希望知道更多硬件的知識。今天要寫的主角就是硬碟機。

當大家從電腦商店購買了硬碟機,順利安裝後,可能會發現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這就是容量並不如產品上聲稱的多,是小了數GB,更令人氣憤的是容量愈大,電腦容量顯示與硬碟產品盒上標示的差別愈大。當然,並不是商店或生產商欺騙大家,只是使用的換算方法有所不同。

生產商使用的換算方法是 1GB= 1000MB ,但是Windows 作業系統則是使用1GB = 1024MB作換算。那舉一個例子,一個生產商標示為250GB的硬碟,其實換算後是:

250GB = 250000 MB (*生產商的換算方法*)

經作業系統再換算時,便是大約是 250000MB/ 1024 = 244.141 GB

當換上500GB的硬碟時,作業系統便會顯示488.281 GB ,差異便隨容量上升而增大。

所以不要再懷疑生產商或商店欺騙你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seful

匿名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