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變成 Professional Edition


大家應該都知道微軟分了Windows XP 為兩個版本,一是Home Edition ,另一個是Professional Edition,但是家用版本裏微軟便抽出了不少的功能,只有購買才能使用那些功能。話雖如此,擁有家用版的仍可使用以下方法變身成Professional Edition ,使那些被封閉的功能可以使用。

變身所需的工具:
1.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光碟
2. WinISO 或其他ISO 檔案編輯工具


不寫太多的廢話,接下來就是變裝步驟:

1. 複製Home Edition 光碟內容到硬碟中,這個步驟建議大家先新增一個名為XPHomeEdition 的資料夾,使檔案和接下來的步驟也較系統化。
2. 按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打開regedit。
3. 按檔案> 載入Hive 控制檔
4. XPHomeEdition (或其他自訂的名稱) 資料夾中應有一個i386 的資料夾,選擇當中的setupreg.hiv 並載入。
5. 隨意輸入一個名稱作識別。
6. 在編輯器右方選擇HKEY_LOCAL_MACHINE\隨意輸入的名稱\ControlSet001\Services\setupdd,雙按預設值編輯內容,把所有01和02改成00 按OK
7. 在編輯器右方按一下隨意輸入的名稱,並在編輯器按檔案>解除載入Hive 檔案
8. 利用WinISO (利用http://jsemts.twbbs.org/ 破解) ,把XPHomeEdition 資料夾(或其他自訂名稱) 中的內容燒錄成光碟。
9. 利用這光碟啟動電腦,使用Home Edition 金鑰安裝Windows。

注意:這個手動變裝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不能利用Windows Update 升級成SP2,但可以利用nLite 整合Windows XP SP2 的更新,nLite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而且也有中文介面,這裏不詳細說明,留待給大家自行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