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製作全自動安裝XP光碟

轟的一聲,電腦就被病毒破壞得不像樣子。雖然如此,但重新安裝系統是人們最直接的解決方法,重新安裝系統一般人也可免則免。因為重新安裝需要對著電腦,不時需要選擇一些設定,例如系統管理員密碼、網域等。不過,讀過以下文章後,大家會做了一片全自動的SP3 安裝光碟(包括驅動程式及幾個軟件)。

所需工具:
1. nLite
2. Windows XP 光碟
3. XP SP3 更新程式
3. 萬用驅動程式光碟
4. WinRAR 和 Firefox 安裝程式
5. 安裝回應檔案
6. install.cmd

開始動手製作前,先下載並安裝好nLite,這個工具能簡化製作步驟,也令讀者容易明白。安裝nLite 都是使用一如以往的方法,把第一頁next掉,第二頁選擇安裝位置和其他設置等。

安裝好後,先建立一個資料夾稱為XP,並放在桌面上方便工作。接下來,把Windows XP 光碟中所有檔案,複製到桌面上的XP資料夾。再下載XP SP3 、「萬用驅動程式光碟」和WinRAR/ Firefox 安裝程式到電腦中。筆者會以WinRAR 和Firefox 的自動安裝作解說。

萬用驅動程式光碟:
http://rapidshare.com/files/133785973/Universal_XP_Drivers.part1_up_by_maksudsahin.rar
http://rapidshare.com/files/133797676/Universal_XP_Drivers.part2_up_by_maksudsahin.rar
http://rapidshare.com/files/133809547/Universal_XP_Drivers.part3_up_by_maksudsahin.rar
http://rapidshare.com/files/133775396/Universal_XP_Drivers.part4_up_by_maksudsahin.rar

最後一件比較繁複的事,將unattend.bat放到XP中,還有winnt.sif放到i386 中。這樣就完成了全自動安裝。在XP資料夾中,建立$OEM$,當中再增加名為$1的資料夾,$1裏還要再加上install資料夾,還要把install.cmd, WinRAR安裝程式(改名成winrar.exe), Firefox安裝程式(改名成ff3.exe)放到install資料夾裏。

接下那操作就非常簡單。只要大家打開nLite,選擇繁體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再到下一步,選擇大家剛才桌面上的XP資料夾。nLite就是修改這個資料夾裏的檔案,達到自動的效果。選擇好後,軟件會偵測到作業系統的資料,那大家不看也沒有什麼影響,快快按下一步繼續吧!


軟件每次都會記錄大家如何修改光碟,將設定值寫成檔案,方便日後再次使用。不過大家應該沒什麼可選擇,那就直接按下一步。接下來大家可以依照需求,選擇要對它進行的修改。

現在只剩下整合SP3和驅動程式的工序,故此我們要選「Service Pack」、「驅動程式」和「製作可開機ISO」。下一次自己動手的時候,要按當時需要選擇啊。按照上面所選,應該會來到整合Service Pack 的畫面,按「選擇」找到下載回來的SP3程式,等待nLite作整合。完成後按下一步。

再下來是選擇需要整合的驅動程式。我們下載了「萬用驅動程式光碟」,所以先將它放入虛擬光碟機。在nLite裏按下「插入」,選擇「插入多個驅動程式」。選擇光碟機(不用打開選擇任何檔案/資料夾),按確定。接著會出現選擇多個欲整合的驅動程式,當然是按左下方的全選,再按確定。若果出現「驅動程式整合選項」的畫面,選「正規的PNP驅動程式」,按下一步即可。

最後大家可以選擇把ISO儲存在電腦,或是將它直接燒成光碟,這個工序留待給大家完成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師您好:問個很蠢的問題,請問爲什麼需要用到"萬用驅動程式光碟"呢?

電腦魔法大師 - Dennis G. Potter 提到...

使光碟能適合更多不同硬件的電腦,減少尋找驅動程式的麻煩。

愛吃檸檬 提到...

請教您
為啥要WinRAR 和 Firefox 安裝程式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一下,製作出來的SP3整合光碟安裝過程是沒有問題,不過在安裝其他程式時卻需要放入SP3安裝光碟片在nlite步驟中少了什麼嗎?? 可否協助一下小妹我,謝謝你 ^ ^

電腦魔法大師 - Dennis G. Potter 提到...

corgi_hsieh:
筆者估計可能你在設定安裝那些Windows元件時,取消了某些Windows 的必要元件。或許你把你的設定過程寫得詳細點,讓大家一起研究。